美、日、菲海軍南中國海聯合軍訓(視頻)

原標題:美日菲軍艦聚集南中國海前沿巴拉望展開聯訓

作者:黎堡 發表:2019-10-15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一支艦隊抵達菲律賓最靠近斯普拉特利群島的主要島嶼巴拉望,準備與菲律賓軍隊舉行聯合海上演練,幫助這個被認為飽受中(共)國欺凌的國家提高自衛能力。不過,菲律賓軍方稱這項行動與中國在西菲律賓海的行動無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下一支艦隊一共五艘艦艇星期天(2019年10月13日)抵達巴拉望省的主要城市普林塞薩港訪問,準備與菲律賓和日本軍艦舉行第三期海上共同訓練(MTA Sama Sama)。日本曾經以觀察員身份參與過往屆的海上共同訓練,但這次日本首次正式參與各項演練。

在星期一舉行的聯合訓練開幕儀式上,三國海軍的代表致辭,強調地區安全環境複雜,三國軍隊需要攜手同行,共同應對安全挑戰。

美國海軍上校麥坎(Captain Antoinette McCann)在回答美國之音提問的時候說,美菲日三國可以通過參與這次海上聯合軍訓提升應對海上共同挑戰的能力。

麥坎:「每當我們一起努力的時候,我們都會增長知識,增進合作。信任不是我們一夜間就可以製造出來的,也不是我們可以激增的,而是我們必須慢慢建立起來的。」

三國軍方官員在開場白和回答問題時都沒有直接提到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造島和軍事化行為是三國共同面對的一項海上安全挑戰。本地媒體記者幾次問到在巴拉望進行這次聯合演習是否跟附近的菲律賓領土和領海安全有關,菲律賓海軍副司令伊達爾戈少將(Major General Dante Hidalgo)說,聯合軍演不是一次政治活動。不過他在稍早前的致辭中說,菲律賓軍隊會尋找機會努力提高保家衛國的能力。

伊達爾戈少將:「菲律賓武裝部隊繼續堅定保衛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因此,我們軍隊不僅要行之有效,而且要能不斷適應這個海洋國家對我們提出的各項要求。」

開幕式後,美軍邀請當地媒體登上主力戰艦蒙哥馬利號淺海作戰艦參觀。導覽員瓦雷拉中尉(LTJG Varela)在參觀結束後對美國之音說,他期待下船與當地人互動、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

瓦雷拉中尉:「這是我第一次來菲律賓,所以我非常興奮,我要去品嚐這裡的美食、瞭解當地的文化,走出去、探索這個美麗的國家。」

美國海軍和海警隊官兵將在未來兩天在巴拉望社區與當地人互動,包括進行體育比賽和樂隊表演,與菲律賓和日本軍隊進行技術交流,之後離港出海,在17日和18日兩天與菲律賓和日本軍人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