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排除北京干預以結束抗議 環時放戰狼衝向佩洛西(圖/視頻)

發表:2019-10-0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抗議活動仍未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10月8日)笑著說,不排除中國干預以結束抗議活動。她同時表示,目前無計畫再動用緊急權力制定新法律應對抗議運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禁止蒙面法》產生效果需要時間,我們必須嚴密監視局勢,我現在不能直接回答你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會向中央尋求幫助,」她說。「在此時,我仍然堅信我們應該自己找解決方法。中央政府的立場也是如此。」

「但是,如果局勢變得非常壞,」她笑著說。「那麼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假如我們希望香港至少還有機會。」

林鄭月娥繼續說,但是現在,她仍然堅信,可以運用法律工具、政治工具、政策工具,來恢復秩序。

10月4日,林鄭月娥啟用緊急權力禁止蒙面。大批蒙面的抗議者在週末湧上街頭,10月6日的「全城蒙面日」出現了滿城儘是蒙麵人的景象,抗議者認為《禁止蒙面法》是比送中條例更壞的惡法。

週一(10月7日),一個男性大學生和一名38歲的女子被控非法集會、違反禁止蒙面法。他們的支持者在法庭蒙面以示支持。非法集會可判三年監禁,違反禁止蒙面法可判一年監禁。兩人隨後獲得保釋。

林鄭週二(10月8日)將香港旅遊業遭到打擊的責任推給了抗議市民,她說:「10月初的六天,也就是在所謂的黃金週期間,訪問香港的訪客人數下跌50%。」她還說,零售、餐飲、旅遊和旅館業受到嚴重打擊,60萬人受到影響。

中共官媒將香港的局勢推給了美國政客。《環球時報》10月7日發表一篇題為《誰在消費香港痛苦,誰在給它設圈套》的社評。社評稱,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是企圖延續香港政治動亂的「惡毒的」政客。佩洛西等西方政客起到了一種險惡的作用,他們採取了「意在香港製造更多暴力和動亂的」手段。

一些學者認為這是中共轉移焦點的慣用做法。香港科技大學社會學教授崔大偉( David Zweig )表示,通過這樣的社論,中國(中共)正在製造國外勢力干預的輿論,點燃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這樣,一些人甚至馬上就不需要試圖瞭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了。

始於6月初的抗議行動一開始示威者要求港府停止修改引渡條例,因這將使北京在香港秘密抓人到大陸去的做法公開化、合法化。隨後,抗議活動演變成要求民主的運動,因北京對香港越來越緊的控制破壞了1997年回歸時「一國兩制「的承諾。而上週五林鄭啟用緊急權力推出《禁止蒙面法》,更是火上澆油。分析人士說,這一禁令不僅已經在短期引起了反彈,而且表露出林正月娥低下的領導能力,以及中共權力的傲慢。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