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毛網攻NBA莫雷 數千推特假賬戶遭起底(組圖)

發表:2019-10-0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雷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推特(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日前不僅慘遭中共官方斥罵及抵制,甚至遭遇中共網軍攻擊。只是中共沒有想到,這批「網軍」隨後遭人起底。

自莫雷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下:「爭取自由(FIGHT FOR FREEDOM)」、支持香港(STAND WITH HONG KONG)」等言論後,遭到中共全面封殺,除中興通訊、長虹美菱電器、騰訊等企業宣佈暫停與火箭隊合作、淘寶電商平台全部下架火箭隊商品外,莫雷個人推特賬號也遭遇「攻擊」。

外界留意到,這些攻擊式的言論,重複著中國髒話「NMSL WSND」(拼音縮寫:你媽死了,我是你爹)。曾有火箭隊隨隊記者看後發帖詢問:「WHAT DOES NMSL MEAN(NMSL什麼意思)?」有人回答,「means his mother was dead(意思是他媽死了)。」

有推友「Air-Moving Device」研究發現,10月7日在推特針對莫雷挺港言論,發布帶有「NMSL」一詞的賬戶有5800個,其中多數賬戶都是最近設立,只有極少數帳號有與其他賬戶互動的記錄。

 

 

此外,該推友又整理了超過4000個發布「NMSL」的賬戶,指出這些使用侮辱性語言攻擊人的賬戶,明顯違反了推特規定。

另一名推友「Susan Zhang,PhD,B Med」則貼出「飯圈女孩」於7日在推特動員「帝吧」、「愛國青年網路出征」攻擊莫雷的記錄,內容顯示,當晚8時集體攻擊莫雷的個人社媒賬戶,包括推特、Instagram,及NBA的臉書主頁。

推特
推友貼出「飯圈女孩」動員網軍攻擊莫雷(網路截圖)

公開信息顯示,「飯圈女孩」推特多是中共官方宣傳的抹黑香港示威者的內容,而其微博賬戶更是大力宣傳中共給反送中者貼上的「港獨」、「暴力」標籤。

中共網軍這種做法引發海外網民不滿,有網友留言說,「道歉文化終於用到了NBA,而且是中國球迷的主隊火箭隊。道歉文化、恩主心理(吃飯砸鍋)成了中共抵禦民主價值的一個盾牌,不僅能防守還能進攻,國內五毛可以狂歡了……中共目的顯然是要讓香港在國際孤立、原子化。」

有網友建議,「建議提起告訴,這些(網軍)幾乎是中共擁護者,而且這些人腦中無法律,還敢妄稱比誰都懂法律,就像中共一樣腦中無民還妄稱為民服務。 」

還有網友表示,「讓人惡心的納粹赤匪和五毛黨。」

其實,關於海外社交平台大量湧現假帳號的現象,在今年反送中事件爆發後就陸續曝光,8月19日,社群媒體巨頭推特和臉書曾宣布停權20萬個可疑帳號,為此,中國外交部還曾在記者會上氣得「跳腳」。 (參見:推特臉書停權20萬五毛帳號 中國外交部氣噗噗回應

此後的9月20日,推特官方帳號「推特安全」再次向公眾披露了一批「違反推特價值觀和平台操作政策」的帳號,共10,112個,並以「背後有國家操縱」為由將假帳號永久關停,其中中國(包括香港)帳號高達430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