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被指邀請法國球星亨利玩盜版遊戲(組圖)

發表:2007-06-0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5月31日,法國球星、前鋒蒂埃裡·亨利(Thierry Henry)作為嘉賓錄製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CCTV-5)最新一期的《天下足球》節目,該節目於6月4日19:55—21:25在CCTV-5播出。

節目播出後不久,一個細節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和討論。6月4日晚22:35,網友 pw119911在天涯雜談發表帖子,名為《聲討CCTV在節目裡面公然使用走私遊戲機+盜版遊戲!》。pw119911在帖中寫道:「剛剛CCTV5黃金時段播出的《天下足球》欄目裡,法國球星亨利來到CCTV-5演播廳做客,其中有一個部分是段瑄和他踢Xbox 360里的實況足球X。首先微軟公司的Xbox 360遊戲機從未在中國大陸發行,所以出現在中國大陸的Xbox 360有走私的嫌疑,我們假設他是從國外進口,走正規渠道,交了關稅的,這點不追究了!氣憤的是當遊戲畫面出現在電視屏上時,發現他們居然玩的是盜版!」





 





 




據網友pw119911描述,節目畫面顯示,所用遊戲是Xbox平臺的日版遊戲 Winning Eleven X(《實況足球》),遊戲菜單部分簡體漢化。由於Xbox遊戲機和《實況足球》遊戲均未在中國大陸發售,央視使用的簡體漢化遊戲很大可能是盜版:「用 Xbox 360玩盜版遊戲,需要對主機使用‘暴力’的手段進行破解,這不僅侵犯了微軟公司的知識產權,而且還侵犯了遊戲公司Konami的版權!」

網友pw119911更表示對此感到「丟臉」:「一個國家電視臺,在全國播出的節目裡面,邀請外國球星玩盜版遊戲,一玩就是5分鐘,顯示這個節目的策劃和負責人法制意識淡薄!」「希望CCTV能再重播時刪除這一環節,並懇請CCTV有關人士能給國民一個合理的解釋和作出相應的道歉!」

一位觀看過該節目的球迷周先生向新民網介紹,在昨晚播出的節目後半段中,主持人段瑄曾邀請亨利在遊戲機上切磋「球技」,段瑄選擇的是阿森納隊,而亨利選的是國際米蘭。據周先生觀察到,當時電視畫面上出現的遊戲菜單上,大部分是簡體漢字,但也有部分地方,如屏幕右上角的「國際米蘭」隊名,依然顯示為日文,可能是漢化不完全的痕跡。

新民網5日連線微軟,微軟告訴新民網,Xbox遊戲機並未大陸地區發售。新民網隨後連線上海科樂美(Konami)軟體有限公司,對方向新民網表示,科樂美出品的所有遊戲,包括《實況足球》,均未在中國大陸地區發行,市面流傳的簡體中文版遊戲屬於盜版。

新民網致電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體育頻道向新民網表示,節目由體育中心新聞部《天下足球》節目組負責,對《天下足球》是否使用盜版遊戲並不知情。新民網隨後致電《天下足球》節目組,截至發稿時間,一直無人接聽。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