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北戴河內訌 王滬寧替罪 黃海軍演 老虎抱團(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11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秘密而緊張。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秘密而緊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秘密而緊張,消息人士證實美中貿易戰引爆黨內爭吵,王滬寧成為怒火指向。與此同時,中共海軍在黃海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旨在威懾內敵。也有消息說,北戴河會議權鬥煙霧下,中共各方種利益集團會在危機下抱團,以便繼續維護中共體制,保證中共的統治。

貿易戰引爆中共內訌 王滬寧或替黨背罪

據路透社8月9日援引消息人士稱,與美國的貿易戰升溫使得中共黨內出現裂痕,部分批評者表示,美國立場漸趨強硬,恐怕是過分強調民族主義的姿態所致。中共內部越來越感覺到前景「變得嚴峻」。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高層已感受到這股強烈反彈,反彈的矛頭很可能指向習近平的助手、操盤意識形態與戰略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消息來源稱,他已被習近平指責過度塑造中國的民族主義形象,只會激怒美國。另有消息來源說,王滬寧因宣傳失當與過度吹捧國家而陷入麻煩。在美中關係因貿易而惡化後,中國政府內部越來越感覺前景「變得嚴峻」。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王滬寧是「中國夢」的設計師,北戴河會議期間,王又缺席會見62位中國各地的專家學者。更加令人懷疑他的部分權力會被收回。

報導援引北京學者錢先生表示,美中貿易戰在中南海高層,將不可避免的產生政治及人事影響,現在面對這個危機,下半年會不會換人?有些人肯定不行。

官媒罕見頻發北戴河報導顯中共核心利益第一

自8月1日起,中共高層集體「隱身」,開始北戴河休假。在約10天期間,中共高層在北戴河的活動一般鮮有報導。不過,8月8日,中共黨媒新華社接連發布數條有關北戴河的報導。

其中之一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戴河接見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李克強表示,北京反對所謂貿易「保護主義」,支持對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進行改革,但反對「另起爐灶」。埃斯皮諾薩也肯定了中共對「多邊主義」的支持。這些表態明顯針對美國。

中共總理在北戴河時間公開露面和接見外賓,打破了慣例。

另一篇報導冠以「北戴河休假側記」為題,稱當局於本月3日至8日邀請62名科學研究專家到北戴河度假,這些專家主要是從事航太、衛星、積體電路及青藏鐵路等高科技研究。其中一名專家表示,要把所謂「國家需求」和科研選題結合起來,圍繞「亟須解決的領域」攻堅克難。

8月4日,新華社也曾報導,中組部長陳希和副總理胡春華看望了這60多名專家,要求努力實現「在關鍵核心技術上的自主可控」。

法廣評論稱,官媒刻意披露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見外賓,加上日前報導胡春華、陳希看望專家,是想讓外界認為,北戴河會議無關權鬥,而是關乎事關中共「核心利益」的高科技發展。

黃海軍演威懾照例對外更對內

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國海事局網站8月10日發布航行警告,稱在青島至日照以東海域,8月10日18時至8月13日18時,在黃海海域內組織重大軍事活動,為確保安全,任何船舶不得進入。

對此,一方面被認為是中國在軍事上,繼續對外展示強勢態度,不過也是為了對內造勢。

河北媒體人朱欣欣表示:「這一次中共演習,我想可能是針對美國的舉動。更多的是做給老百姓看的。一方面還要對內,中共體制內的人打氣,同時跟北戴河會議也有一定的關係。要重振軍威,顯示習近平對軍事力量的掌控」。

朱欣欣表示,此次黃海軍演與軍方歷次海上演習,其目的相同,是為配合內政及外交採取的一種形式而已。

北戴河會議謎底:傳中共死保體制,拉人民墊背

中共北戴河會議並無任何官方資訊。對於今年北戴河有會無會,官方沒有正式公布,海內外輿論都認定有,一來中美貿易戰正酣,二來元老「逼宮」消息頻傳。

港媒《蘋果日報》9日刊發李平的文章認為,以中共的誠信程度及鐵幕後權鬥的血腥程度而言,中共就算公開真實的答案也難取信於人。北戴河越來越神秘,無論是暗殺、逼宮傳聞,還是政經決策、人事安排的鬥爭,迄今沒有脫離歷史的慣性。

而據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在北戴河,無論是中南海的智囊團隊,還是中共元老和智庫專家,正在絞盡腦汁,但依然就如何應對內憂外患一籌莫展。

傳言說習近平下榻的零號別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門庭若市。因為內憂外患,習近平似乎無法入眠。而高官大員則被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多維》對此沒有否認,8月8日也轉述披露了多個中共大員的行蹤,指他們頻繁出入北戴河和往返「辦公」。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日前向《大紀元》表示,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層正在召開北戴河秘密會議,討論的重點不是如何回應美國貿易戰,而是討論如何回歸計畫經濟,以便繼續維護中共體制,保證中共的統治。

在北戴河會議前夕,謝田曾對法廣表示,北京現領導人處在一個關鍵點上,他可以解體中共,改變中國的政治結構、經濟結構、貿易結構,來避免這個貿易爭端,也可以繼續頑抗下去。

但如果這樣一路對抗下去,中國經濟就完了。謝田說,而且大家要警醒的是,中共很有可能拉著中國人民來作墊背,它會挾持中國人民,來跟它一起打這個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