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中國人權報告:文革以來最嚴重(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8-10-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布中國人權報告:文革以來最嚴重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魯比奧(右)與共同主席史密斯(左)10日主持年度報告的發表會。(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在10月10日發布《2018年中國人權與法治狀況報告》,報告記錄了中共侵犯信仰自由、大規模侵犯人權的事實。中共持續鎮壓少數民族及宗教信仰,並利用科技工具加強監控人民,強制性的控制社會、控制宗教信仰。

加強控制宗教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魯比奧(Marco Ruboi)與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10日親自主持年度報告的發表會。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將科技變成打壓工具,持續與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國內企業合作,利用社會信用體系大量彙集公民數據,也透過天網工程安裝2700萬支監視器,並在農村建立類似天網的雪亮工程,全面監控人民。

魯比奧表示,中共政府不僅在全球傳播獨裁專制統治模式,對國內的打壓也是與日俱增,利用科技到處設立虹膜與身體掃瞄器、語音分析儀器、人臉辨識器等技術,侵犯少數族裔人權。

報告還指出,中共正將政府機構「重新黨組織化」,進一步整合黨政機關。其中,關鍵變化是監督宗教事務的國家宗教事務局被劃入中共統戰部。評論指出,這證明中共認為控制宗教事務是維持權力的關鍵,希望統一和加強中共對「宗教工作」的控制。

宗教信仰的打壓,是這份年度報告的重點之一。近來中國官方對新疆穆斯林的鎮壓引起國際關注,報告詳述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各項監控行動,透過「再教育營」,大規模拘禁包括維吾爾、哈薩克在內,約100萬人的少數族裔,並實施「去極端化」,嚴格限制宗教活動、民族文化及傳統語言。

史密斯直言:「中共對宗教團體、人權律師的打壓,是文革以來最嚴重的。」

魯比奧與史密斯聯合共和黨及民主黨議員提出法案,要求國會對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法》的制裁,包括禁止入境美國,凍結其在美資產及交易,或禁止出售美制產品,尤其是美制監控設備和服務給新疆情報人員。

去年法輪功有68人在監獄被迫害致死

CECC的新報告也提到了自1999年7月被殘酷迫害至今的法輪功學員。報告說,中共繼續騷擾、任意拘禁、迫害法輪功學員。非政府組織「對華基金會」在中共司法資料庫中發現,2017年有8百人被判刑,其中大部分是法輪功學員。有代表性的案件包括雲南玉溪紅塔區的法輪功學員鄧翠萍被判6年,河北唐山法輪功學員卞麗潮被判12年。

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往往遭受虐待。人權組織和法輪功學員記錄了這些暴行,包括毆打、強制注射藥物、剝奪睡眠和其它酷刑。據海外媒體明慧網統計,2017年光是在中共監獄內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有68人。

報告還說,中共當局持續使用法律之外的行政手段進行任意拘禁。2018年1月31日,貴州法輪功學員朱雪梅被關押在戒毒班,只因她拒絕放棄修煉法輪功。

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議題也再次被關切。史密斯說,「我們把強摘器官納入人口販賣報告,這意味著可對這一邪惡政策施加制裁。這很猖獗,尤其是針對中國的法輪功學員。」

被形容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的強摘器官暴行,至今仍未結束。在英媒BBC於10月8日播出的獨家調查報導中,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責任人、前中共衛生部長黃潔夫,面對BBC記者當面提問,他稱:「他們(調查報告)估計(每年)十萬件,那些(指控)都是胡扯」,他表示自己不想回答這問題。

當BBC記者追問,提出親自打電話給中國醫院,就獲得可迅速移植肝臟的機會時,新聞畫面上可看見黃潔夫神色略顯尷尬與緊張,他說:「我不想聽、不想回答這問題,某些人有他們的政治目的。」

呼籲FBI調查

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國內的專制主義直接威脅到美國人的自由,及美國人最深切捍衛的價值觀和國家利益。而中共的長臂入侵,已對生活在美國的中國和宗教人士造成影響,呼籲聯邦調查局FBI對此介入調查。

魯比奧參議員表示:「我們呼籲FBI對生活在美國的中國人、維吾爾人和藏族人社區所遭受的恐嚇、威脅和攻擊進行調查。」

魯比奧還說,中共對宗教團體的打壓,也傷害到美中關係:「迫切要求中共遵循普世的標準,這不僅促進美國的國家安全、經濟利益和道德價值觀,而且這正是追尋和平,希望最基本權利得到保護和進行真正的政治改革的中國公民的渴望所在。」

報告建議國會與行政部門應向中國表明對中國政治犯與宗教犯的關注;將人權、法治與民主納入中美雙邊關係;美國政府應採取行動確保新聞、社群媒體、學術與非政府組織的自由;對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促進中國網路自由、宗教自由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