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兩個中國?」土耳其電視台探討兩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14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製作了「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的專題影片,介紹複雜的兩岸關係。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製作了「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的專題影片,介紹兩岸關係。(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強硬回應北京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後,兩岸議題持續引發各界熱議,最近有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製作「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影片,專題介紹兩岸關係及臺灣所處的困境。

中央社消息,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影片,內容提到,世界上有兩個政府的名稱裡都有中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另一個是中華民國,也被稱為臺灣。

影片詳細介紹了中華民國建立,及後期與共產黨爆發內戰而遷往臺灣的歷史。從清朝滅亡、中華民國成立開始,以及軍閥割據和局勢動盪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與中國內戰。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中國共產黨於1949年推翻南京國民政府,國府遷臺並以臺北為首都,成立獨立政府,中國共產黨則建都北京。」

影片介紹說,臺灣有2300萬人口,位處中國東南方。也曾是一黨專政的軍事獨裁政權,但後來成為多黨民主政府。而中國雖有13億5000萬人口,但仍由中國共產黨專制統治。

「所以,在臺北有一個政府,另一個在北京。兩個政府對臺灣的地位存在歧見。」影片提到,臺灣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是臺灣人而並非中國人。

「雖然受限於「九二共識」,但臺灣仍有許多領導人已表達他們對主權的堅持。」影片回播了總統蔡英文講話,「我要重申,臺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臺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臺灣共識。」

影片還提到,北京並沒有對此讓步,近年來也不斷重申兩岸應「和平統一」,影片接著播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臺談話,「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中國政府真能用武力來完成兩岸統一嗎?」影片引述專家分析認為,「機會很低,一旦開戰,中國軍隊不但要穿越160公里寬的臺灣海峽,調派部隊也將是艱難任務,就算成功登陸,還要在海灘上跋涉,他們得帶著裝備遭遇臺灣18萬現役國軍,及150萬後備國軍全部的嚴密火力。」

「其實,除了武統臺灣的選項,中國政府也試圖利用政治和經濟手段來掌控臺灣。」影片指出,「雖然面臨中共威脅,但有許多國家仍與中華民國擁有非官方關係,例如美國國會制訂的「臺灣關係法」,特別是自2007年以來,美國已對臺軍售超過250億美元。

據悉,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其臉書有近192萬粉絲。這段影片上傳10小時後,已吸引超過4萬4000次點閱,逾360次分享。

許多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敢做這個節目,一定要給讚!」「中華民國一直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世界上沒有兩個中國,只有一個專制獨裁沒人權的中國,一個是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