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肖揚王勝俊周強某方面比一比(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4-23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法院最近三任院長均爆出醜聞。
中共最高法院最近三任院長均爆出醜聞。(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最高法院前院長肖揚4月19日去世,年81歲。其遺體22日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官方新華社的報導肖揚事件,並指他是所謂「政法戰線的傑出領導人」等,中共七常委與王岐山等親自前往送別。

肖揚是繼瀋鈞儒、董必武、謝覺哉、楊秀峰、江華、鄭天翔、任建新之後,最高法院第八任院長。肖之後則是王勝俊、周強。肖揚如何「傑出」?當然是幫著中共維護了政權方面。中共治下以權代法,無官不貪,官方顯然迴避了這些高官權貴的醜聞。法院系統長期參與迫害人權,枉法製造冤案,人民血的現實說明,即使到今天,當局號稱「依法治國」又能幹些什麼呢?

肖揚涉千億巨腐建法官利益集團 一度傳被調查

肖揚,生於1938年8月,廣東省河源市人,其最初在中央部門工作的單位並非最高法。肖揚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當政時獲重用,1990年,他從廣東省檢察院被調進京,出任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兼檢察委員會委員。

1993年,肖揚出任司法部部長,成為李鵬的內閣成員。1998年3月任最高法院院長,並在2003年3月獲得連任。

肖揚任內培植了包括大法官黃松有在內的一大批司法界親信。與其關係密切的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於2008年10月因貪腐落馬,2010年被判無期徒刑。

肖揚在10年前曾和手下親信黃松有一起,被揭發涉及千億的巨額貪腐。當時有人舉報,肖揚和黃松有在老家廣東省法院系統,尤其是法院執行局系統,培育了500多名腐敗法官骨幹,建立了法官利益集團,黑幕「令人髮指」。

舉報指,肖揚的女兒長期搞資產包、土地、房產,她與黃松有、楊賢才等透過廣東省各地法院和執行法官,搞了大量的資產包,資產包裡大都是土地、房產和上市股票,價值逾1,500億元。

《南華早報》、《明報》當時援引法院消息來源說,黃松有被懷疑涉及其潮汕同鄉、廣東省高級法院原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的貪污舞弊案,涉案金額高達4億元人民幣。楊賢才2008年6月28日被「雙規」。

而在黃松有落馬後,一度傳出肖揚被調查的消息。《多維月刊》2008年底曾有報導說,知情人士告知,肖揚受調查,但迄今並未被「雙規」。肖揚屬副總理級別的官員,當局的調查處理是非常慎重的,輕易不會用「雙規」這樣帶有強制性的措施。

2015年7月落馬的時任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早年也是在肖揚任內獲提拔,由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期間還挂職任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一躍於2004年升任最高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學歷史的「法盲」王勝俊貪財好色 傳收受下屬所送9名女子尋歡作樂

2008年肖揚卸任,王勝俊接任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生於1946年,安徽宿州人,他早年就讀於合肥師範學院,學的是歷史專業,期間文化大革命爆發,他的學業戛然而止。後來他長期當政工、政法幹部,沒有法學教育背景和學歷。90年代初,王勝俊調中央政法委工作。一個學歷史的「法盲」卻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實在出人意料。

王勝俊在最高法院最後一年多時間裏,禁止下屬各級法院受理敏感案件,包括征地強拆糾紛、毒奶粉索賠案、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索賠案等,舊的寃案得不到申張,又出現大量新的寃案,致使訪民如潮,民怨沸揚。

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表示,王勝俊出任最高法院院長後,司法獨立被完全拋棄。北京律師梁小軍曾在微博上透露,北京司法界舉行一個寃案研討會,因為有人披露王勝俊得了癌症,會場上頓時掌聲如潮。

已落馬的前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曾被曝光諸多醜聞,其中涉及向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權色交易,讓外界對最高法的糜爛得以管窺。

據港媒《動向》2015年10月號披露,該年7月12日被查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在被「雙規」期間,已舉報了原上司、後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的王勝俊貪腐斂財、好色、瀆職等違紀違法活動。其中,奚在王勝俊生日、晉升日,送給王現金11次兩百九十萬元;大連、青島、天津、珠海、無錫住宅六幢;推薦、物色9名女子供王尋歡作樂。

1946年出生的王勝俊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秘書長、秘書長,是前中共常委羅干、周永康的秘書幫人馬。2008年3月15日任最高法院院長。2013年3月起曾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現已退休。

肖揚大秘周強喊出抵制司法獨立成就罵名 身陷千億礦權丟卷案竟鹹魚翻身

2013年上任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曾經是肖揚主政司法部時的秘書,得到肖揚的提拔。

周強生於1960年,湖北黃梅人。周強在1985年獲得西南政法大學民法專業法學碩士學位,分配到司法部工作,1993年,周強受到時任司法部長肖揚的賞識,被安排到深圳市司法局挂職,擔任局長助理。半年之後,周強返京,擔任司法部辦公廳副主任兼部長辦公室主任,成為肖揚的「大秘」。

此後,曾是肖的大秘的周強仕途順暢,又擔任司法部法規司司長,成為正廳級幹部。短短半年,35歲的他又在肖揚的大力推薦下,調往共青團中央擔任書記處書記,兩年後升任第一書記。2006年起,周強出任湖南省代理省長,2007年任湖南省省長。2010年4月,在張春賢調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後,周強接任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後接替王勝俊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除了有肖揚做靠山,據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指稱,周強早年仕途發跡中,同時跟定江澤民和周永康,從湖南官場走到最高法院,就是江澤民的人。

周強掌最高法時期,成為另一名讓人失望的院長。2017年1月14日,周強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上對全國法院提出要求: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要敢於對西方司法獨立亮劍。周強的話徹底打碎了中國法律人的法治夢。2017年1月18日,北京法學界發起網上連署公開信,要求周強「辭職」,直指「這哪裡是中國首席大法官,而是首席大法盲!」

但周強地位穩固,周領導的法院系統隨後開展了對709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枉法裁判活動。今年初,周強遇到了其仕途上最大的風波,就是最高法院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醜聞。王林清、崔永元爆料直接指向了他。周強命懸一線之下,輿論瘋傳上海市市長應勇已進京待命接任周強。

不過在周強快要支撐不住時,中共政法委聯合調查組的結論使劇情徹底反轉,舉報者王林清成了賊喊捉賊的罪魁禍首。周強鹹魚翻身,逃過一劫。但公眾對官方調查結果普遍質疑。該案成為中共官官相護、權貴利益捆綁保黨的又一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