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提出美國新工業政策 對抗與中共的潛在衝突或戰爭(圖)

發表:2019-12-1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
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二(12月10日)呼籲美國政府保護關鍵行業和工人免於中國(中共)的崛起。他在國防大學(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發表演講時,提出「21世紀傾向美國的工業政策」。

據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今年秋天,盧比奧曾指出,一些共和黨人與保守派忽視工人的需求以獲取商業利潤,他援引天主教的社會教導呼籲建立「共同利益資本主義」(common-good capitalism)。

「在某些時候市場產生的有效結果並不能反映出我們的國家利益,在這些時候,決策者的工作就是確保國家利益得到保護,」盧比奧週二(12月10日)在華盛頓的演講中說。

盧比奧也表示,他不建議政府補貼或指導任何機構,美國應該保持市場經濟。

除了支持他提振美國稀土礦產業的法案外,盧比奧沒有提到美國政府為援助面臨中國風險的產業做出的具體努力。目前,稀土產業由中國壟斷。作為參議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的盧比奧還贊成進行改革,以增加在航空航天、鐵路、電子、電信和農業機械行業中的小企業投資,而中共正試圖主導這些行業。

盧比奧的演講為保護某些部門和工人提出了更常規的理由,並肯定將引起保守派內部的辯論,其中許多人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工業政策,理由是政府不應該選擇贏家和輸家。

他說,對中國(中共)的崛起做出回應,這就要求美國最大化「效率」。「當有尊嚴的工作,特別是對男性而言,消失時,我們文化的脊樑也就消失了,」盧比奧說。「我們的社區變得枯萎消亡。家庭崩潰了,結婚的人也減少了。」

產業政策通常由致力於支持國內製造業的政府制定。例如,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採取了大規模的工業政策以重建其經濟。中共製定了「中國製造2025」計畫,通過在關鍵行業生產更多高科技產品來系統地升級其製造業。

許多美國保守派和自由主義者反對產業政策,理由是美國可以通過貿易提高國內生活水平,並防止與其他國家的衝突。不過,盧比奧表示,他正在努力避免與中國的衝突或戰爭,如果當前的貿易失衡狀況持續下去,可能會導致衝突或戰爭。

他說:「只有現在,我們才開始意識到一個事實,即中國(中共)不是貧窮的發展中並走向自由化,成為像我們這樣的國家,而實際上是一個實力接近的競爭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