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 道家高人用「神方」平息瘟疫(圖)

作者:明古 發表:2020-06-3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遜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煉人,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為「四大天師」之一。
許遜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煉人,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為「四大天師」之一。(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許遜,字「敬之」,南昌人,生於三國時期東吳赤烏二年(公元239年),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煉人,為「四大天師」之一。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大陸的一些網頁上介紹說「當時瘟疫流行,許遜便用自己學得的藥方救治,藥到病除」。現在肺炎瘟疫流行,為了總結古人防治瘟疫的經驗與教訓,我特意查找古籍中的原文,發現當今這些網頁製作者在無神論思想指導下,掩蓋了歷史的真實。究竟許遜是如何平息瘟疫的呢?請聽我介紹。

許遜從小聰穎好學,有一次出去打獵,射中一隻懷孕的母鹿,母鹿腹中鹿胎墮地,母鹿不顧自己受傷,舔其幼崽,之後流血而死。許遜見此情景愴然悔悟,折斷獵弩而歸,從此博覽群書,閱讀天文、地理、陰陽五行,尤其是道家修煉類書籍。後來許遜拜當時著名道士吳猛為師,得其真傳,走上修煉道路。因為品德高尚,聲名遠播,朝廷得知後屢次請他為官,萬不得已,在西晉武帝司馬炎太康元年(公元280年)擔任旌陽縣令,時年四十二。

許遜到了旌陽,提倡道德仁孝,實行了許多利國濟民措施,深受百姓尊敬。

有一年旌陽發生了瘟疫,疫情兇猛,死亡率達到了百分之七八十。許遜便拿出從吳猛那裡學到的神方救人,使用符咒治病救人。符咒所到之處,病人頓時痊癒,甚至平日所患的久治不愈之疾,也跟著都痊癒了。

消息傳到了其他郡,生疫病的百姓相繼而來,一天之內從別處趕來治病的就數以千計,多的旌陽縣城裝不下了。許遜便在城外十裡的江邊某處用竹子當標記,把符水倒入江水中,生病之人在竹下飲江水,病都會好。他又考慮還有年老、體衰、重疾之人不能前來,便讓人汲取江水帶回去給他們飲用,服用後病也都好了。

蜀地百姓寫歌謠讚頌許遜:「人無盜竊,吏無奸欺,我君活人,病無能為。」後來江左,也就是江對岸的百姓也來旌陽汲水,許遜便用器皿盛水,把符咒放入水裡,派人把器皿放置在對岸江濱,同樣用竹子標明位置,方便病人飲符水。江左染疫百姓也因此都痊癒了。江濱種竹子的地方現在被稱為蜀江,也叫錦水。

看了這則記載,可以得知:許遜平息瘟疫用的並不是「藥方」而是符咒「神方」,是與修煉有關的超常法力。我簡單分析下許遜平息瘟疫的原因。

第一,許遜是修煉人,有他那一法門的法力加持;第二,百姓都對許遜的修煉,對他修的那一法門持相信、認同的態度。如果百姓不相信、不認同的話,他們也絕不會去接受他的符咒、符水。許遜的事例也告訴我們,除了救人者是真正的修煉人外,還需要人們相信、認同他所修的法。

那麼很多人會想,今天有沒有如許遜那樣的修煉人在肺炎瘟疫肆掠中救人呢?有!但就看人是否相信罷了。

以下是許遜治瘟疫的古籍原文記載:

屬歲大疫,死者十七八,真君以所授神方拯治之。符咒所及,登時而愈。至於沉愈之疾,無不痊者。傳聞他郡,病民相繼而至者,日旦千計。於是標竹於郭外,十裡之江,置符水於其中,俾就竹下飲之,皆癢。其悼耄贏疾不能自至者,汲歸飲之,亦獲痊安。蜀民為之謠曰:人無盜竊,吏無奸欺,我君活人,病無能為。後江左之民亦來汲水於旌陽,真君乃咒水一器,置符其中,令持歸置之江濱,亦植竹以標其所,俾病者飲之,江左之民亦良愈。今號蜀江。亦名錦水。

資料來源:《歷世真仙體道通鑑》、《雲笈七籤》等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