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鸡”?(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5-02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紫啸鸫
被发现之后的倨傲样!(文/摄影:张易书,地点:台湾)

紫啸鸫,杉林溪。

紫啸鸫的数量就比铅色水鸫少了许多,这是为台湾特有种,属于高山性鸟类,体型是台湾鸫科中最大者,雌雄羽色相同,我也实在分不出来,最大特征就是全身为浓紫蓝色,具有金属光泽。

羽色连结到名称,就是在于“‘紫’啸鸫”的“紫色”!

紫啸鸫
找个角度观察。

至于照片里头看不出来,但是在现场不时都可以欣赏到那种爆开的声音时,就可以理解“紫啸鸫”的“啸”这个字的原因了。

我跟紫啸鸫的缘份不高,之前遇到紫啸鸫都是因为偶遇,他害羞、我易紧张,于是在极为短暂的时间里,紫啸鸫就“呼啸”而过,终至消失,这种倏忽而逝的状况,让我往往有看到,但无法留下他的身影。

紫啸鸫
洗澡。

这一天在杉林溪就不同了!

我大约有近三十分钟的时间,观察这只紫啸鸫,应该是有感受到环境的友善,加上我无法跨越的栏杆小墙,紫啸鸫没有因为岸上总是有游客靠近而消失,在一开始的几分钟,紫啸鸫有些害羞,并没有在镜头面前展现生活样态,但在后来,洗澡、戏水、啄食水中食物,这些动作,让镜头后的我,得以窥探紫啸鸫的部分样貌。

紫啸鸫
刚好捕捉到溪流的小虫子。

人不如鸡!

红冠水鸡育雏,旱溪。

一个不转眼,红冠水鸡的雏鸟都已经这么大了,红冠水鸡本来看起来就没有特别讨喜的颜色,红红的嘴巴与两片翘起来白白的尾翼,算是勉强引人注意的特征,而小小红冠水鸡就更不堪入目了,杂乱的头羽,找不到几根毛,光不光、茂不茂,一身黑鲁鲁的,真的不太好看,但是这对亲子的互动,却是让人觉得温馨与幸福,亲鸟从水中不知道捞起什么东西,等着雏鸟过来就食,好一幅旱溪水鸡亲子图。

红冠水鸡

不像可怜的张小弟,开口说想吃臭豆腐,原本想硬拖着老身出去帮忙满足他,可是今日真的太多事情要处理,下班没有下班样,一下子就九点多了,连跑步的时间都没有,只好跟他说自己弄个方便面来吃吧!

“来一客”闻起来很香,但是张小弟说“吃在口中很空虚”,真是让我有罪恶感:人不如鸡!人不如鸡!今晚我自己扣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