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正將IP傳給中國騰訊 美媒爆蘋果公司高層指示(圖)

發表:2019-10-15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蘋果公司(Apple)日前刪除臺灣國旗的表情符號,下架了可追蹤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live」。媒體還披露了更驚人的消息:iPhone正將IP傳給騰訊,蘋果高層曾要求「Apple TV+」的節目製作人,避免提及對中國的刻板印象。

根據BuzzFeedNews報導,蘋果公司最近在中國採取的行動是該公司多年來撫慰北京慣例的延續。為了在中國開展業務,蘋果公司採納了當地的命令。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西方長期以來的論點認為,通過將中國納入世界貿易體系,中國將採用西方價值觀。但事實恰恰相反,北京要求美國科技公司採用(中國)中共的價值觀時,蘋果妥協了。

報導說, 2018年初,「Apple TV+」處於開發階段,蘋果高層為其中一些節目的製作人提供指導,以避免對中國的刻板印象。知情人士表示,該指示是由蘋果公司網際網路軟體和服務高級副總裁艾迪.柯爾(Eddy Cue)及國際內容開發主管摩根.旺德爾(Morgan Wandell)特別傳達的。這是蘋果在2016年發生的一起事件後繼續做出的努力,以保持中國(中共)的良好聲譽。在那次事件發生後,北京關閉了蘋果的iBooks Store和iTunes Movies在中國上市六個月。

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蘋果對中共政府逆來順受的做法在好萊塢並不罕見。這是一種公認​​的做法。一位不隸屬於蘋果公司的節目主持人對BuzzFeed新聞說:「他們都這樣做。」「如果他們想要在這個市場競爭,他們不得不這樣做。」

蘋果幾乎在中國生產所有產品,每年生產超過2億部iPhone。蘋果公司報告稱,2018年來自「大中華區」的收入為510億美元,包括香港和臺灣。這是蘋果公司在美洲和歐洲之後的第三大市場。蘋果2018年的總收入為2656億美元。

一位美國技術主管告訴BuzzFeed新聞:「我們剛接到蘋果公司的電話,他們說‘我們剛接到中國政府的電話’,五分鐘後,我們的應用程序將從App Store上下架,」他直言,「這不是任何討論都可以進行的交流」。

根據蘋果公司的透明度報告,在2018年下半年,蘋果僅挑戰或拒絕了來自中國的56個應用刪除請求中的兩個,並應中共的要求刪除了517個應用。蘋果公司稱,這些應用程序中的絕大多數用於色情和賭博,但它也刪除了未指定數量的虛擬專用網路和新聞應用程序。蘋果在詢問設備時,有96%的時間向中國政府提供了客戶數據,在詢問帳戶時,有98%的時間向中國政府提供了客戶數據。在美國,這一數字約為80%,美國政府未提出任何應用刪除要求。

此外,香港議題日趨嚴重之際,媒體披露蘋果IOS 13版本作業系統,手機瀏覽器提供「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會將使用者的瀏覽記錄、IP位置,傳給「騰訊安全雲庫」作檢查。騰訊可能記錄和擁有這些用戶資料,引發嘩然。

據悉,蘋果和騰訊2016年即開始合作,蘋果甚至公開推薦用戶,下載騰訊App來阻擋詐騙訊息。在IOS12版本以前,該功能只有簡體中文版用戶,會把資料上傳給騰訊,但現在不同語系系統,現在都匯同時上傳給Google和騰訊。

有網友表示,要想才能關掉這項功能,可在「一般」設定業面中的SAFARI,關閉「詐騙網站警告」。

9月,蘋果淡化了一次針對維吾爾人的黑客攻擊。蘋果在博客中表示:「複雜的攻擊只針對狹小目標的攻擊,而不是針對iPhone的廣泛攻擊。」「這次攻擊影響了少於十二個專注於維吾爾族社區相關內容的網站。」

批評者指責蘋果對中共政府的遂晉和對維吾爾人困境的冷漠。公開市場研究所(Open Markets Institute)的研究員馬特·斯托勒(Matt Stoller)當時表示:「蘋果對這種大規模的iPhone入侵的反應是‘不用擔心,它隻影響了維吾爾族。'」。

當蘋果執行者庫克(Tim Cook)在不提供證據的情況下,試圖說抗議者使用HKmap.live來「惡意針對個別人員進行暴力」來解釋其下架行動時,甚至長期的蘋果觀察員和博客作者約翰·格魯伯(John Gruber)也無法忍受。

格魯伯表示,蘋果在審查之下崩潰如此迅速,「對於一家通常在下架任何東西之前先評估十多次的公司來說,這既令人傷心又令人震驚。」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