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愛好藏寶? 揭密世界軍史上五大藏寶之謎

發表:2004-12-1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達開藏寶之謎

  太平天國翼王石達開率領的太平軍覆滅於大渡河前夕,把軍中大量金銀財寶埋藏於某隱秘處。石達開當時還留有一紙寶藏示意圖。圖上寫有"面水靠山;寶藏其間"八字隱訓。抗戰期間,國民黨四川省主席劉湘秘密調了1000多名工兵前去挖掘,在大渡河紫打地口高升店後山坡下,工兵們從山壁鑿入,豁然見到3個洞穴,每穴門均砌石條,以三合土封固。但是挖開兩穴,裡面僅有零星的金玉和殘缺兵器。當開始挖掘第三大穴時,為蔣介石偵知。他速派古生物兼人類學家馬長肅博士等率領"川康邊區古生物考察團"前去幹涉,並由"故宮古物保護委員會"等電告禁止挖掘。不久,劉湘即奉命率部出川抗日,掘寶之事終於被迫中止。根據研究人員赴現場考查後判斷:該三大洞穴所在地區和修筑程度,似非為太平軍被困時倉促所建。石達開藏寶之謎,只有繼續深挖才能解開。

  拿破崙藏寶之謎

  根據俄國歷史學家亞歷山大.米哈洛夫斯基.達尼列夫斯基的回憶錄,以及汰爾特.司各特的小說《拿破崙的一生》的記載。1812年拿破崙遠征俄國失敗,在從莫斯科撤退時,帶走了從克里姆林宮擄取的戰利品。曾任當時俄軍統帥庫圖佐夫元帥副官的達尼列夫斯基說:"這批戰利品約重10-15噸,包括大炮、餐具、毛皮、金銀幣以及伊凡大公的十字架。"因嚴冬來臨,法軍在撤退途中又不斷遭到俄軍的襲擊,飢寒交迫,後來不得不扔下一部分輜重和戰利品,據說就埋藏在維亞茲馬附近的一個小湖--斯托阿切湖的湖底。20世紀60年代初,應蘇聯《共青團真理報》的倡議,一批專家前往斯托阿切湖邊。在長約40米、寬5 米的地帶發現了大量的金屬礦藏,化學家化驗出湖水中的銀含量要比一般銀礦石中銀的含量高出百倍。隨之探寶者接踵而來,但他們下到湖中的深度從未超過5-6 米,原因是湖裡淤泥太多,結果什麼珍寶也沒找到。

  原蘇聯解體後,一些俄羅斯專家決定再次開始尋找"拿破崙的珍寶",但當地村莊的居民對此事卻遠沒有這麼大的熱情,他們擔心湖會被挖空,使生態系統發生變化。

  赤城山埋金之謎

  在日本,赤城山不以高大或雄秀出名,而是以傳說中天文數字般的藏金量出名。據說,赤城山的黃金埋藏量高達400萬兩。

  赤城山珍藏黃金,是19世紀萬延元年(1860年)的事。當時正值日本德川幕府統治末期,世界的金銀兌換率為1:15,而日本僅1:3,國內存在黃金大量外流的現象。為了阻止這種消極現象,也為了貯血財產以利於軍備,"大老"(幕府最高執政官)井伊直弼便以貯存軍費為名,高度秘密地制定了埋藏黃金計畫,赤巧獎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