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稱將有進一步行動(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8-06-0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於5月29日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美國國務院於5月29日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網站)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一個主張無神論、高捧信仰魔鬼撒旦的馬克思及其主義的政權,顯然早已注定難以友善對待宗教信仰團體。在中共政權的統治下,中國在迫害信仰方面惡名昭彰,今年再次被美國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5月29日,發布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關注基督教、法輪功、藏傳佛教、維吾爾族穆斯林等信仰群體在中國的受迫害情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對於侵犯宗教自由的行徑不會袖手旁觀。

在29日的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蓬佩奧表示:「宗教自由流淌在美國人的血液中。正如前總統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所寫的‘良心是所有財產中最為神聖的’。」

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也在發布會上發言,他說:「我們的目的是保護所有人的良心自由,這意味著保護中國的穆斯林信徒、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基督教徒,保護他們祈禱和實踐信仰的權利。」

布朗貝克表示,中國的宗教自由在下降,情況非常令人擔憂,這可能讓美國採取行動。

這份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憲法雖然給予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對宗教活動的保護卻限制在「正常宗教活動」,且沒有定義何謂「正常」。中國政府在持續控制宗教、限制信徒活動與個人自由之下,只有5個被國家認可的「愛國宗教協會」才能向政府登記,並獲准從事宗教活動。

報告還提到,中共維持一個法外、由共產黨操控的安全機構來鏟除法輪功運動和其它類似組織。

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修煉團體法輪功,最初在中國廣受歡迎,後來卻遭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強行鎮壓。大量的中國法輪功學員被抓捕、判刑、勞教,甚至酷刑至死,或成為被活摘器官的對象。

報告稱:「去年9月份,警方逮捕了維權律師高智晟。高智晟為宗教團體辯護,包括基督教和法輪功學員。」事實上,包括今年在內,近幾年遭中國打壓的維權律師,有不少人代理過信仰案件,並多次替法輪功學員作過無罪辯護,例如余文生、文東海,江天勇、李和平、謝燕益、謝陽、李春富、王全璋、王宇、周世鋒等律師。

報告還關注了數十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報告引述明慧網消息,指2017年,42人在被關押期間死亡或者因監禁期間(被折磨)致傷、出獄後死亡。

報告舉了楊玉勇和韓紅霞受酷刑的案例,去年7月在警方拘留期間死亡的法輪功學員楊玉永,於2016年12月被天津當局抓捕。「據報告,他在押期間遭嚴重虐待,包括性虐待,十三名犯人捏他的生殖器,並咬他的乳頭。當被送醫時,楊的器官完全衰竭。他的家人報告說,他的遺體渾身淤青,腳指甲下有竹籤的痕跡。」

「明慧網報導,韓紅霞3月份在警方羈押期間死亡。吉林省大安市當地治安辦公室的官員在2016年10月將其逮捕。據報告,白城市看守所的警衛因其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而對其施行酷刑。」

在香港章節部分,法輪功團體在香港的遭遇被多次提到。報告指出,有別於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處境,香港法輪功團體享有基本法保障下的宗教自由,但仍面臨許多困難。

報告提及中共紅色資金可能滲透香港,「香港法輪大法學會表示,他們懷疑中共資助私人團體,讓其在法輪功公開活動中騷擾、圍攻法輪功學員,並對他們大聲吆喝。」

報告繼續引用香港法輪大法學會說法,指他們不管向政府或私營機構租賃場地舉辦活動,依然困難重重。他們懷疑,原因是北京在背後向香港政府及私營機構施壓。

另一例是,去年7月香港政府無理禁止43名臺灣法輪功成員入境,並遣返回臺灣。報告指這些臺灣法輪功成員只是為了參與在香港舉辦的每年一度反迫害活動而已。

對於關注宗教信仰自由,除了發表這份新的年度報告之外,美國還將進一步付諸行動。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國務院將於7月25日至26日首次主辦外交部長級會議,邀請看法相近的友邦國家外長,及國際組織和宗教團體等代表,共同商討如何採取行動,促進宗教信仰自由。他將親自主持。

蓬佩奧強調,促進宗教自由,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優先事項,美國不會對侵犯國際宗教自由問題袖手旁觀。

另外,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繼北京時間29日於微博上貼出年度全球人權報告中文版的網址連結外,在30日又發表國務卿蓬佩奧針對2017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的相關發言:在宗教、表達、新聞及和平集會等基本自由遭受打擊的地方,我們看到衝突、動盪和恐怖主義。相反,大力支持這些自由的政府和社會更為安全、穩定、和平。

該條微博再度引來中國網友熱議,雖沒被屏蔽,但絕大多數評論被刪除。原有的近千則留言,剩下不到一百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