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國迫害人權 中反指美人權劣跡斑斑(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3-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批中國迫害人權中反指美人權劣跡斑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月13日在國務院舉行的《2018人權國別報告》的發布會上(圖: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3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3月13日發布《2018人權國別報告》,對全球近200個國家在2018年的人權和勞工狀況加以記錄。在中國侵犯人權的部分,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報告發布會上直言是「無人可比」(in league of its own)。

《2018人權國別報告》上,在中國人權報告的第一句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是一個集權國家,中國共產黨(CCP)擁有至上的權力。政府及安全機構的高層職位幾乎全部由共產黨員擔任。最高權力掌握在由25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及由7名成員組成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手中。」

美國當局在評論中國人權部分,對於中共政權與中國的區分越來越鮮明,直指是中國共產黨迫害中國人民。

世上最嚴重的人權問題之一

最新報告列舉多個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對公民個人任意拘捕、失蹤、酷刑,甚至是非法殺害。報告指出,中國的法律賦予公安人員廣泛的行政拘留權,對個人無需正式逮捕或刑事指控就能長期關押。過去一年,律師、記者、人權活動人士、宗教領袖和信徒、作家、網民、訪民,及前政治犯和他們的家屬持續受到任意拘押或暴力攻擊。

同時,中國還存在網路審查和封鎖;干預和平集會與結社的權利與自由;打壓國內外非政府組織;侵犯公民的旅行自由和信仰自由;強行遣返朝鮮難民等等。

在提到打壓宗教信仰的部分。蓬佩奧說,在2018年,中國加強了拘押穆斯林少數民族群體的運動,達到歷史最高。同時,政府還加緊迫害基督徒、藏人以及任何支持或提倡有別於政府的不同觀點或主張政府作出改變的人士。

新疆再教育營是近期受到國際關注的焦點,最新報告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國政府顯著加緊了大量關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行動,估計有80萬到可能超過200萬名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裔與其他穆斯林,被關入所謂的再教育營,以鏟除其宗教與文化認同。一些人在擴大化的再教育營中死亡,其中一些死亡事件發生在2018年之前,相關死亡事件是在被關押的人員逃到其他國家後才被披露的。

報告援引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報導說,維吾爾商人阿布都熱西提.塞列伊.哈基姆去年5、6月被關押在再教育營期間死亡,死因是遭鈍器重擊頭部。

在13日的發布會上,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局高級官員柯札克(Michael Kozak)直言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做法「非常糟糕」,「是當今世上最嚴重的人權問題之一」。

除了新疆之外,報告也關注受迫害近20年的法輪功群體。報告指出,被中共禁止的法輪功學員在拘留期間遭受系統性的酷刑,及強摘器官。儘管中共政府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一些活動家和組織繼續指責政府仍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

同時,中共當局利用行政拘留來恐嚇政治及宗教信仰人士,行政拘留形式包括送入強制「戒毒治療中心」及「法律培訓中心」。強制「戒毒治療中心」的最長停留時間為兩年,而針對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各類「法律培訓」中心,實質為洗腦班,法輪功學員在裡頭受到殘酷的精神折磨和肉體摧殘。

中共反批美國人權

面對美方再次批評中國人權,中共隨即在14日進行反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陸慷聲稱,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並奉勸美方「好好反省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先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中國當局還在14日發表《2018年美國人權記錄》及《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指美國公民權利屢遭踐踏,貧富差距、種族歧視等問題日益嚴重,兒童安全、性別歧視和移民悲劇不斷上演。報告還批評美國持續對全球國家人權狀況指手畫腳,卻無視自身問題,其人權劣跡斑斑,乏善可陳。

但中國當局的反擊引來不少網友挖苦,嘲諷稱:「這麼沒人權的國家(美國),怎麼那些中國高幹還拚命把子女送過去啊?真令人不解!」也有網友直言這是「本週最好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