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武漢疫情被隱瞞有驚天真相?(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2-17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擴散全球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擴散全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被隱瞞有驚天真相?武漢病毒所不止是疑雲四起。習近平不到武漢去;北京與湖北交手。湖北一夜「變天」,習近平最高級別甩鍋?疾控中心掌門有事;北京對港人事生變。槍桿子中毒;兩會還開不開?

武漢疫情被隱瞞有驚天真相?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擴散全球。外界懷疑中共當局在早期隱瞞了相關信息,導致公眾誤判,引起疫情失控。有觀點認為,武漢疫情是內部政治鬥爭的結果,是中共國家權力在壓制真相。

日前自稱是「習明澤本人」的作者在品蔥網發文談這次疫情說:政變是真實。不是在政變就是在通往政變的路上,請大家做好資產配置準備。冠狀病毒只是一個藉口,真正即將來臨的是資產縮水。文章還說,肺炎只是小事,家父(習近平)真的只是一顆棋子。

外界觀察家觀點認為,在應對疫情這一衝擊整個政權的攸關生死大事,中共內部有兩個司令部,又有人說有三個集團,有人則說非也。到底誰的說法更有道理?

觀察家認為,這次的疫情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臺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也是中共所面臨的最大執政危機,其嚴重程度甚至會超過天安門事件。但一旦中共解決了危機,習近平不會做出改變。

相關新聞

郭文貴:棄鄂保京海 武漢疫情被隱瞞的驚天真相浮出

中共肺炎是「政變」?網曝「習明澤」發文

看客:中共現有兩個司令部和三個集團?

專家:一旦疫情危機解決 習近平不會做出改變

武漢病毒所不止是疑雲四起

中共肺炎疫情不斷蔓延,病毒的源頭疑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的消息紛紛。有網路消息稱,中共肺炎第一位感染者(也被稱為0號病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該消息雖尚未得到證實,但習近平14日突然提出加速推動生物安全立法,中國科技部也隨後出臺針對病毒微生物實驗室的最新政策,引發外界揣測。

中共肺炎病毒至今依舊無法查清來源,但是諸多信息表明該病毒非自然界產物。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美國化學家、哈佛大學教授查爾斯.利伯(Charles M.Lieber)被捕的消息引起了天鈞政經團隊的注意。

遭到美國政府起訴的查爾斯.利伯是國際納米科技領軍人物之一,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利伯與武漢理工大學合作建立了一個納米實驗室。

一個關鍵性的問題:納米機器人的應用,令人關注。

另外,武漢病毒研究所美女所長陷入輿論漩渦,近日針對一篇關於王延軼「成功史」的文章在網路上瘋傳。同期,微信朋友圈廣為轉發的一條消息,是王延軼給病毒所全員發布郵件的截圖。疑涉當局隱瞞疫情。

相關新聞

真相越來越近?傳肺炎第一感染者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天鈞政經:中共肺炎病毒探源 軍用納米機器人

刻意隱瞞疫情?網曝武漢病毒所女所長的魔幻人生

習近平不到武漢去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中國大陸已有80多個城市實施「封城」,今(10)日北京市正式發布「疫情防控通告嚴格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涉及十大項嚴厲管制措施。北京近期形勢不妙,疫情緊逼中南海。有爆料稱,因北京紀委大院有人染疫死亡,習近平已不在中南海辦公。

不過,據官媒報導,久未露面的習近平,下午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肺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也是中國大陸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習近平首度赴民間調研。

但自稱「我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擊武漢疫情的習近平,2月10日戴著口罩首次出現在北京市區「調研」,引起不少議論。其中,《人民日報》在報導此消息時,卻罕見地銜接「到武漢去」。另外,習近平在鏡頭前做足防疫措施,戴上口罩,甚至讓醫護人員拿著儀器測溫,不過是透過「手腕」而非額頭,也引起猜測。

相關新聞

北京正式封城 中共肺炎逼近中南海 傳習近平已逃離

中共肺炎蔓延 習近平戴口罩在北京露面

北京封城 習近平露面 黨媒罕見直呼:到武漢去

習近平街頭秀手腕測體溫為避槍觸頭?

北京與湖北交手

中共擁有那麼強大的統治手段和科技資源,現在卻讓一個中共肺炎鬧得驚慌失措,舉國陷入恐慌,到處封城封鄉,民怨沸騰。大陸網站上很火的一篇文章,似乎大膽透露了崇禎亡國與當下中共政權走入習近平時代的某種相同之處。

另外,到底誰應該對武漢疫情大蔓延這場巨大災難負責?湖北還是北京?在武漢當局受指責,官員被調整之際,武漢市長周先旺似不甘當替罪羊,武漢官網《漢網》挺身而出為其辯護,又踢爆早在12月武漢就將疫情上報中央。

在湖北省委書記和武漢市委書記換人後,湖北當局通報修改診斷標準後的數字,全省12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外界質疑這現象涉及官場某種潛規則。

相關新聞

陸媒文章火了 習近平有點像崇禎皇帝?

武漢市長不甘當替罪羊?官網為其辯護踢爆疫情隱瞞真相

湖北日確診數暴增近1.5萬 新官上任先甩鍋?

湖北一夜「變天」

湖北的人事變動,似乎顯示官場應對疫情產生內訌。習近平浙系舊部、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早前獲任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並南下武漢。該指導組早已經架空湖北省委在運作。

之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及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同日丟官,分別由上海市長應勇、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頂上。加上日前王賀勝出任湖北省省委,兼管衛健委,湖北省委換了三個常委。外界預計湖北官場還有連鎖反應的異動。有報導形容「湖北一夜變天」,是為防控燒向中央的民怨同危及政權的政治病毒,保住中南海最高層。

相關新聞

內訌?湖北省委被架空 習心腹空降

中國官場大清洗 湖北省委正副書記下臺

湖北一夜「變天」 中南海嚴防「政治病毒」

武漢一疫 官員不肯背鍋 習近平開始清洗

習近平最高級別甩鍋?

中共肺炎疫情早在去年底就爆發,後在中國失控並波及世界,中共當局一直被批評隱瞞疫情。中共黨媒「求是」雜誌今天刊登習近平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應對疫情談話全文。其中顯示,習近平早在1月7日便已得知中共肺炎疫情,並召開會議,對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港媒認為,黨媒此舉,或是為習近平再造出一個秦嶺別墅案翻版,被指不聽習令的有關疫情管控的官員將遭更大清洗。

相關新聞

習近平自曝1月7日已知疫情

黨媒為習近平吹風秦嶺別墅案翻版?

疾控中心掌門有事

中共肺炎疫情不斷蔓延之際,2月15日,貴州一家官方媒體發布一則信息內容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落馬,隨後又接連「闢謠」、「道歉」,引爆輿論。在疫情爆發初期,高福以一句「沒有證據顯示人傳人」引發爭議。對於落馬傳聞,《中國科學報》報導說,高福回應指,他現在正在接待從世界各地趕來的世衛組織專家,研討、溝通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

相關新聞

官宣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馬又詭異闢謠

被指誤國害民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應落馬傳聞

北京對港人事生變

中共肺炎疫情依然持續蔓延之際,北京當局在「兩會」前進行人事調整,張曉明被免去港澳辦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主任職務,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駱惠寧與傅自應兼任港澳辦副主任。

有報導稱,從北京當局對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人事調整來看,夏寶龍、駱惠寧的職務變化可以顯現出原地方大員主管港澳事務工作,港澳辦與香港中聯辦變為從屬關係。而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是副國級,港澳事務工作負責人級別由正部級提升為副國級。這次調整也表明北京當局對香港工作進行問責後採取的舉措。

相關新聞

張曉明被換 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港澳辦主任

槍桿子中毒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共軍隊中擴散,中共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號」一名軍人在海南三亞市確診新型肺炎,100名軍人被隔離。此前,據報已有26名軍隊武警官兵確診,超過2500名軍警被隔離。

相關新聞

中共軍隊武警疫情擴大 近50人確診超2500人被隔離

傳首艘國產航母一名軍人染病 百人遭隔離

兩會還開不開?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兩會(人大、政協)是否於下月如期召開,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說法稱,中南海下令所有與會人員進入「自我隔離」狀態,確保不戴口罩、不會發生交叉感染。但據稱,由於湖北省大批與會官員正在隔離中。今年的中共全國「兩會」能否如期召開取決於中共肺炎疫情的「控制」情況。

相關新聞

兩會不能拖?傳中南海急令確保不戴口罩開會

武漢一疫 兩會尷尬 傳湖北近200「代表」被隔離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