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戰狼闖下大禍 有人離奇死(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5-18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王毅交談。(圖片來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戰狼闖下大禍,有人離奇死;習近平山西「不折騰」?大軍演背後有詭情。江澤民冤家出獄;孟建柱傅政華命運弔詭。官場「七億趙」遭曝糜爛生活。

戰狼闖下大禍,有人離奇死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因中共當局隱瞞疫情造成世界性大災難引發各國不滿,中國外交官和黨媒強硬好鬥的戰狼式手段回應,國內民族主義情緒也甚囂塵上。這不但更加引發國際社會不滿,近日有許多中國學者和外交政策專家也指出,戰狼外交會讓世界背離中國。一篇評論稱中共正面臨「真實的外交困局」的大陸微信文章上線後不久就被刪除。

有統計顯示,今年中共已有8位駐外大使被召見。

當地時間17日,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在官邸的床上「突然死亡」,終年57歲。

相關新聞

戰狼外交闖大禍 中國學者群批 微信熱文議論遭刪

中共戰狼外交困局:今年有8位大使被召見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突然在官邸死亡 死因不明

習近平走山西「不折騰」?

2020年中共全國兩會前夕,5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突然去了山西,除了專程到了山西大同雲岡石窟,用意耐人尋味,習近平還意外提到和胡錦濤言論「不折騰」類似的說法。

相關新聞

時局敏感 習近平到山西看雲岡石窟事大了?

習近平走山西為避禍?一句話罕見跟進胡錦濤

習近平罕提「不折騰」 胡錦濤曾不斷被「折騰」

大軍演背後有詭情

中國軍方近日在河北唐山港啟動長達兩個半月的實彈演習,參與的包括負責中南海防空的中部戰區第81軍防空旅,其關鍵人物、該防空旅旅長黃會倫引起關注,黃會倫被指已神秘死亡,官方從未發布消息。

正當大瘟疫時期,中國經濟遭受空前重創,習當局耗費巨大人力、物力、財力、精力於大軍演,意欲何為?知名海外評論人士陳破空撰文表示,從演習地域和時間選擇來看,習近平策動大軍演一石四鳥或一箭四雕:威脅臺灣,叫板美國,防備俄羅斯和朝鮮,震懾黨內政敵。但震懾和對付黨內政敵,才是習近平大軍演的主要目標。

不過,據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披露,現在中共高級軍官都不站隊,都在觀望。

相關新聞

軍方絕密:掌中南海防空的81軍旅長神秘死亡

習近平策動大軍演 內心有何真實盤算?

前中共軍官:軍隊跟習不貼心 不敢站隊都在觀望

江澤民冤家出獄

因得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一度被判死刑的中共軍隊總參謀部情報部部長姬勝德傳於近日刑滿釋放。

中共太子黨一度掌控黨政軍情報系統,在中共政壇佔有重要位置。港媒報導稱,新一代太子黨更鍾情於賺錢,太子黨掌情報系的歷史已終結。

網路流傳的消息稱,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減刑6年,於5月10日刑滿釋放。陳被指是江澤民馬仔,但據傳因為其入獄而心生怨恨。習近平這個時間點釋放陳良宇引人猜測。

但港媒引述陳良宇家人指,陳出獄是謠言。

相關新聞

得罪江澤民一度被判死刑 傳姬勝德刑滿出獄

港媒:現代太子黨寧賺錢 不願進入情報系

網曝陳良宇出獄 傳曾罵江澤民:我兒沒了你兩兒別想活

陳良宇出獄?家人稱是謠言

孟建柱傅政華命運弔詭

自從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月落馬後,當局似乎正在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其中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剛離任的司法部長傅政華目前相繼傳出被抓和被軟禁,但消息迷離未能證實。

日前再傳消息稱,孟建柱在公安部的情人郭林已被帶走。

相關新聞

兩會前火藥味濃 孟建柱傅政華命運弔詭

傳孟建柱的公安部情人被抓

官場「七億趙」遭曝糜爛生活

被當局指整治秦嶺違建別墅不力的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日前被指控受賄7.17億元人民幣,受賄金額打破歷來中共省部級高官貪腐的記錄。趙正永會不會被判處死刑,還是只會把牢底坐穿?有觀點認為,同時掌控趙正永生死量刑大權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一定要他死。

趙正永被控涉貪逾7億,網民戲稱為「七億趙」。趙正永不可思議的淫亂私生活也被前調查記者曝光。

相關新聞

趙正永貪7億難破潛規則 高層兩人要他死

官場流行新詞「七億趙」 趙正永淫亂生活令人咋舌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