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罢工前夕 台湾人权团体吁港府停止暴力镇压

作者:叶素萍 发表:2019-08-04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权促进会等民间团体共同声援港人反送中,呼吁港府停止任何暴力镇压,尽速回应民间诉求。
台湾人权促进会等民间团体共同声援港人反送中,呼吁港府停止任何暴力镇压,尽速回应民间诉求。(图片来源:tahrfb/Facebook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阵营5日将发动罢工、罢市、罢课“全港三罢”行动,并同时在7个地区举行集会台湾人权促进会等民间团体今日(4日)声援港人,呼吁港府停止任何暴力镇压,尽速回应民间诉求。

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青年民主协会、蔡瑞月舞蹈社、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永社、香港边城青年、基督长老教会、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等团体4日共同出席“挺人权撑香港护民主:台湾声援香港民主系列行动”。

他们说,后续在台湾也将举办一系列声援活动,包括各地各校自主发起的“连侬墙”,以及8月11日下午的人体排字行动。

在声援活动现场,蔡瑞月舞蹈社以行动艺术,表达对香港的关注,用舞蹈呈现出“东方之珠”自从自己的土地主权交给邪恶独裁政权管理后,生活逐步陷入困顿,往昔的文化发展和自由也被邪恶独裁政权所剥夺,青年开始挺身而出抵抗暴政的过程。现场所有团体并以绕行济南教会的方式,为香港祈福。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认为,港府对于集会游行的处理不当,对于民间诉求没有具体回应,又对于民众起诉最高长达10年徒刑的暴动罪,都是造成香港人持续上街的原因。

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执行长黄怡碧指出,台湾政府必须尽人权与人道义务,回应香港近来的人权危机。虽然台湾迟迟未能通过难民法,但自2009年起就已受到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拘束。对于因涉及香港有关集会与示威活动的倡议人士,应最大程度协助与允许入境台湾;入境台湾后,更应协助其合法停留与居留台湾,并给予维持尊严与适当生活水准的各项支持与协助。

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秘书长张育萌表示,香港人民退无可退、守无可守,台湾人见此情况,更应警惕在心。香港是民主防卫的前线,而台湾人与香港人共同面对着中国势力的入侵,是一同面对入侵的战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