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府擬再引緊急法召「特務警察」(圖)

發表:2019-10-1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昨日港媒消息表示,港府研究再次引用《緊急法》,或者《公安條例》第40條,讓行政長官能隨時藉命令授權警務處處長委任任何有願意者擔任「特務警察」。

港媒:港府擬再引緊急法召「特務警察

綜合報導,雖然香港警隊有大約三萬人,但是實際上可以上前線處理暴亂的大約近一萬人,其中還要輪班。而香港街頭抗爭持續四個月了,對警隊人手造成巨大壓力。

有鑑於招募、培訓新人需時,難以應付如今本已緊張的狀況,港府研究正接委任消防處、入境處、海關和懲教署等部隊的自願人士,以「特別任務警察」身分,執行警務處處長發出之工作指令,相關工作屬非前線,比如押解等工作。

報道稱,要推行上述構思,可遁兩個方向,其一為再次引用《緊急法》,其二為引用《公安條例》第40條:行政長官授權他人委任特務警察的權力;行政長官可隨時藉命令授權警務處處長,以書面方式委任任何願意擔任特務警察的人為特務警察,任期由行政長官在該命令中指明。

而被委任為「特務警察」期間,有關人士的職責、權力、保障以及豁免權與警察相同。報道又稱,政府想進一步向其他紀律部隊臨時「借兵」,是因為他們本身已受過訓練,同時也有執法經驗,甚至有相關裝備。比如懲教署人員本身有防暴隊、海關人員可佩槍等,有能力協助警方執行非前線抗暴力的工作。

報道又稱,各大紀律部隊管理層都體諒警隊的現狀,但由於各紀律部隊有各自工種工作,他們需考慮不同因素和影響,待政府再提供更多參考資料與進一步指示,而大前提是「不可夾硬來,要同事自願轉做」。

對此,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14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過去4個月沒有引用過相關條例,但任何可以幫助港警有效執法的措施,均應該考慮及值得研究,並不會排除任何情況。

網友痛批,「又用緊急法……」、「政府似乎想進一步把公眾仇警推向仇公務員,林鄭其心可誅」、「警民衝突的次數和強度將會更高。林鄭政府一心要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何君堯火上加油 籲港警增加人力:聘大陸退休軍警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4日主張,現在香港警隊「止暴制亂」如果人力不足,警務處長可依「警隊條例」增加臨時警務人員,不限人數與國籍,還能聘用大陸退休軍警。

何君堯稱,依據「警隊條例」第24條,警務處長可以聘用臨時警察,其人數沒有限制,待遇跟普通警察一樣,而且不限定是具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居民。比如,香港馬會聘用非洲裔保安人員;而香港地鐵近日也聘用尼泊爾人。

然而外界普遍懷疑大量中共軍警混入香港警隊。近日有香港警察爆料,每次有大型示威活動,自己和一些同事就「被放假」,懷疑身份被中共軍隊盜用。(詳報導:全球聚焦 假港警蒙面执恶法 真港警被放假)9月8日也曾有網民實錄港警講普通話在地鐵站向路人亂射催淚彈:

 

「光頭警長」瘋語錄:香港實施宵禁、記者須政府發照

反送中運動延燒,期間有「光頭警長」之稱的香港警務處機動部隊警署警長劉澤基,就因為拿槍瞄準民眾的照片,意外被大陸網友追捧,甚至受邀參加中共建政活動。

劉澤基14日在微博上表示,香港應實施宵禁,令示威者「走出來便是犯法」;並將連登及民陣列作恐怖組織,凍結資金「直接炒家」;記者也須由政府發照、登記,並稱「政治就是心狠手辣,不夠狠怎能達到目的」。

此番言論讓港民看了直搖頭,網友則表示,「封建腦」、「警察才是恐怖組織」、「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就讓牠們這些畜X在中國社群內给自己爽吧」。

美參議員警告:香港恐成警察國家

香港14日晚有大批民眾在商業區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法案最快本週就會於眾議院進行審議表決。

一旦此法案通過實施,美方未來能夠以中方遏制香港人權自由為理由,檢討「香港政策法」,最終取消香港在進出口、乃至金融領域之特殊地位,令仰賴香港作為外資和技術窗口的中國遭受巨大衝擊。另外,法案也要求美國總統每年都點名、制裁香港侵害人權人士。

支持此法案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13日在造訪香港期間就親眼目睹民眾街頭抗議的實況。他14日飛返華府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局勢「十分危急」。

霍利表示,將在國會傳遞以下訊息:「香港局勢有往警察國家方向傾斜的危險,香港的代議制政府及一國兩制模式皆岌岌可危。」

潘東凱:港警全面淪陷 問題根源來自中共

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日前稱,她於拘留期間遭港警性暴力對待,並且透露有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嶺遭受性侵。

身為中大校友的香港作家及時事評論員的潘東凱對這件事特別痛心。「總是說我們的受害者說話不盡不實,警察這麼說,政權也這麼說,但是現在人家脫了口罩,把身分也暴露給你了,你卻在這裡恐嚇人。」

潘東凱痛斥港警全面淪陷,律政司也幾乎如此,「就像721元朗事件,那些打人的黑幫或者撞人的出租車司機,律政司都不予拘捕起訴,這就是選擇性檢控,就是律政司部門的淪陷。另外就是警隊,警隊本身在名義上是執法,實際上他們有一種壟斷性的國家暴力,這是壓迫性的國家機器。民主自由社會裡的警隊是維持治安、服務市民的,但是在一個極權制度下的警隊,它就是一個武裝力量,是去震懾市民的。」

潘東凱表示,而這一切問題的根源來自中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說,槍桿子裡出政權,還說黨指揮槍。所以港警是一個壟斷的、可以行使暴力的機構,一定要由共產黨來指揮。所以,在過去的十年八年中,他們是在慢慢的滲透香港警隊。

潘東凱還說,問題看似錯綜複雜,其實源頭來自一處,那就是中共一黨專政的問題,「中共的存在是對人類的最大威脅,是人類生存的威脅。所以,我們要用人的力量去消滅這個組織,這事關人類的存亡,也就是說,如果你無法消滅中共,人類就會毀滅。」

潘東凱認為,「很多人捂著良心去說假話,是因為擔心飯碗啊,但是如果連李嘉誠先生都被大陸的很多媒體大肆攻擊和抹黑,那我們是不是真的需要害怕謀生問題呢?」

潘東凱強調,中央政府認為香港的問題是民生問題,其實他們錯了。「我們這次反送中運動被抓捕的人,有很多都是『人生勝利組』,是吧,民航機師也有、博士生也有,全部是讀到一流的中學,讀到名校、讀到大學,就是說,為什麼他們還要走出來呢?就是說我們不可以為了物質而放棄我們的靈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