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烽煙再起 川普與習近平數日內連過五招(圖)

發表:2019-05-04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貿易戰烽煙再起,貿易價碼仍然存在變數。川普與習近平在數日內已連過了五招。

中國貿易談判代表週五(5月3日)上午告訴南華早報,川普(特朗普)政府說本月準備簽署的貿易協議不應該被認真對待。

中方指責美方放煙霧彈

據彭博社報導,陶然筆記是北京用來發布貿易談話信息和管理國內預期的社交媒體賬戶,該賬戶稱,川普政府談論交易現在都意味著加劇緊張局勢並對中國貿易談判代表產生壓力。如果交易失敗,那麼川普可以責怪中國(中共),而中國似乎暗示沒有進行中的交易。

該微博說,這與美國威脅要提高關稅的策略相同,僅僅是為了施加極限壓力,是煙霧彈,不必認真對待它。

彭斯:中國必須結構改革,關稅納入執行機制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川普總統秉持「堅定立場」,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並將關稅納入執行機制,要根據北京對協議的執行情況來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彭斯隊CNBC表示,他希望美國團隊能在下週末前向川普提交一份協議,或告訴川普無法達成協議。

彭斯說,川普認為美方在談判中處於優勢,如無法和中國達成協議,美國可提高關稅。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稱,在中方履行一定的協議承諾之前,美國將維持部分關稅不變。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三(5月8日)率團抵達華盛頓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雖然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稱,美中本週在北京的談判「富有成效」。但情況似乎並不樂觀,短短几天內,雙方已多次過招。

美要求撤銷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資格

美國檢察官週四(5月2日)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要求取消華為被美國政府控告一案的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資格,原因是他涉嫌銀行欺詐和違反禁制條例。

根據紐約布魯克林區美國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美國政府試圖將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從案件中除名。

2011年至2015年,科爾是美國司法部的第二號人物,當時美國正在獲取有關華為如何違反美國制裁,在伊朗開展業務的信息。

淘寶和拼多多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美國之音5月2日消息,中國是輸美假冒商品最大的來源國,約80%假貨來自中國或香港。美國上週繼續將中國列為盜版和假冒問題的重點觀察名單,中國電商淘寶和拼多多被列入侵犯知識產權的「惡名市場」名單。該年度評估報告出爐之際,正值中美貿易談判之時。

因中國打擊假冒行為不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表示,有可能動用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來採取額外的行動。美國已根據該法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稅。

敏感時刻 美公民在中國因販毒被判死刑

此前,美國大使館傳來消息,一名美國公民在中國被判死刑。

廣東省江門市中級法院4月30日公布,44歲的美國商人馬克·威斯丹走私和製造毒品罪名成立,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威斯丹在中國被關押長達六年半,在2013年接受審判,在等待長達五年多後,中美貿易談判的敏感時期,他被判處死緩。

無法執行的協議是倒退

彭博社5月3日報導說,川普和習近平本月仍然沒有任何安排。有傳言稱,第一階段兩國領導人將舉行會談,以最終確定貿易協議。第二階段依賴於中國對時間表的遵守,以及華盛頓願意放在清單上的各種可執行條款。

對於美國來說,與中國達成一項無法執行的協議是一個倒退,這意味著長達一年的貿易談判幾乎沒有成效。美方希望中國改變它在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貿易失衡、國家補貼等方面的不公平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