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復播NBA 中國外交部龜縮回應(圖)

發表:2019-10-1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騰訊8日表態抵制NBA、停止其季前賽轉播後,外界發現騰訊又於14日上午偷偷復播NBA,引發小粉紅一片罵聲。對此,中國外交部作出回應,引發外界關注。

10月14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騰訊體育宣布轉播NBA賽事、但又於14日悄悄轉播NBA季前賽一事向中國官方提出質疑,「中國政府是否支持這一行為?你對此有何評論?」對此,發言人耿爽回應稱,中方一般不對個別企業具體的商業行為做出評論,同時建議提問題的記者直接去找企業了解。

耿爽表示,體育交流一直為增進中美友好、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並再次強調,「無論在中國,還在美國,還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相關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說,「中共喉舌曾火力全開,鼓動民間反NBA情緒,怎麼與中共無關?」「NBA並未道歉或開除莫雷,但中共恢復了NBA比賽轉播,這件事又讓被中共打雞血的小粉紅『擱淺』。」「反美是工作,親美是生活,愛美是情感!共產黨摧殘了中華民族,歷史一定會去審判這個民族罪人!」

稍早,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雷爾•莫雷(DarylMorey)因支持反送中抗爭言論,引發中共官方極度不滿,先是中國籃協宣佈取消與火箭的交流事宜,後是央視和騰訊宣布暫停轉播季前中國賽。此外,除網路掀起網軍對戰NBA行動,娛樂圈藝人如范丞丞、李易峰等人亦宣佈退出NBA原定於上海站賽前的活動。

不過,輿論風向於10月10日發生微妙變化。 10日的NBA在上海首場季前賽如期登場,全場爆滿、座無虛席。 12日NBA移師深圳的第二場熱身賽也是如此,不僅入場門票早早售罄,甚至有「黃牛」市場因門票售罄而非常活躍,門票炒賣至近4萬元人民幣。 (詳報導:NBA深圳更火爆!一票飆4萬 小粉紅氣到睡不著

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官方和網路社群11日起沒有對NBA展開新一輪的攻擊,這可能表明中共政府正在介入、且試圖緩解激烈的政治爭端。 (詳報導:NBA風暴結束?中共試圖緩解政治紛爭

10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北京當局是否會要求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的外國運動員、教練與隊伍,遵守中國(共產黨)的特定政治要求?耿爽避重就輕說,願在相互尊重前提上,互動交流,隻字未提是否會要求外籍參賽者奉行特定政治立場。

之後網路便熱傳微博一則貼文,內容吐槽小粉紅不懂得看風向,結果遭到中國官方「背叛」。 (詳報導:NBA風波中共急速滅火 小粉紅被斥不讀書看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