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歐洲上映 引發港僑抗議(圖)

發表:2019-10-14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9月30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大陸公映。作為向中共建政70週年「獻禮」作品。目前,該片正在歐洲上映。10月12號,在法國巴黎影院外,有香港華人高歌《願榮光歸香港》表達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我和我的祖國》影片近日登陸歐洲,在德國、英國、荷蘭、法國等10多個國家的數十座城市同步上映。中國僑民、留學生團體、中資企業組織紛紛包場觀看。10月12日,「居法港人撐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組織則以音樂表演和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表達抗議。

路過的法國民眾馬修表示:「中國(中共)在巴黎放映影片是在海外搞共產主義宣傳,並不是現代化的電影。我完全支持香港人的抗議。中國(中共)壞事做盡,在非洲進行掠奪,在中南美洲如委內瑞拉,以經濟來壓迫,完全的黑手黨流氓作為。中國(中共)只會用武器來鎮壓手無寸鐵的人民。」

來自臺灣的留學生李同學在現場拍照做紀實的新聞攝影,他也表達了支持香港的意願:「在某種情況下,我覺得情誼上其實很接近,因為我們都算是一個被壓迫的一個國家、一個政權。對我們臺灣人來說,我覺得是一種情誼上的支持。面對一個強權國家,它可以說是非理性的,你看現在香港的情況。所以我們很珍惜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擁有我們現在自由的精神,去支持他們。」

報導稱,影片雖然有聚焦1997年香港回歸,港僑卻不勝唏噓。20多年後,香港居然沒有了民主自由,對這部愛國主義的影片難以感同身受的同時,只好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我和我的祖國》內容強調中共的「成就」,渲染「光明」。官方宣傳片裡,包括汶川教師和學生在內的眾人,個個笑容滿面,歡欣激動。「以小人物見證大時代」。

那麼,此片能夠代表多少中國人的心聲?那些故事與現實有著怎樣的落差?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歐洲上映引發港僑抗議
一位大陸網友為《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剪輯了「低配版」MV,即以「低端人口」為焦點,認為這樣更接地氣。(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10月2日,一位大陸網友為《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剪輯了「低配版」MV,即以「低端人口」為焦點,認為這樣更接地氣。視頻裡,貧窮的中國老人、少年和兒童穿著破舊的衣服,扒著髒飯碗裡的飯粒、牽著牲口、背著廢品,在山路上行走,在垃圾箱裡找食物。他們的眼淚和苦痛,是「新中國」的另類「讚歌」。

時政評論員高天韻評論說,中共的鏡頭,顛覆了普世價值,總是把「讚頌」強加給全體中國人,並以表面的繁華掩蓋大範圍的犯罪。至於香港故事,反送中抗議者已經用鮮血和堅守展示了真實版本。

用歌聲和鮮花遮擋黑暗,是中共的拿手好戲;煽動民族主義,用「愛國」打擊「抗共」,是暴政顛倒黑白、轉移視線的習慣性手段。談到愛國,我們應當愛的,是擁有五千年文明、承傳天人合一、「仁義禮智信」的古國,而不是被黨文化、無神論和暴力謊言統治著的「中共國」。

一個強大、繁榮、昌盛的中國,是中國人和海外華人的眾望所在。一個值得為之驕傲的國度,應當倡導自由、真誠,維護正義。「全民回憶」,我們需要尋根溯源,必須正視悲劇的肇因,不應忽視苦難中的吶喊和偉大的付出。真正的愛國者,以勇氣和良知撰寫並傳承民族的真相。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