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重大升級 北京談判期間翻雲覆雨 川普:不再當冤大頭(圖)

發表:2019-05-06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英國路透社報導說,上週日川普(特朗普)的言論標誌著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緊張局勢的重大升級。週一(5月6日)川普在推文中重申了立場。總統的口氣發生了轉變,因北京出爾反爾。他在上週五還曾表示談判取得進展,可能達成協議。

川普總統在週一(5月6日)凌晨4:08的推文中說,「多年來,美國在貿易方面每年損失6000億至8000億美元。跟中國,我們損失5000億美元。對不起,我們不會再那樣做了!」

北京還想要談談

中國週一(5月6日)表示,一個代表團仍在準備前往美國進行貿易談判,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大幅增加對北京達成協議的壓力,並表示他本週將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我們也正在瞭解相關情況。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5月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但耿沒有透露,作為中國談判主要官員的劉鶴副總理是否會按原計畫成為代表團的成員。談判定於本週三(5月8日)在華盛頓開始。

「當務之急,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耿說。

《華爾街日報》此前曾報導說,川普的言論令中國官員感到意外,北京考慮取消本週在華盛頓的會議。

中共出爾反爾 川普說不

來自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的談判進展更新並不樂觀,其中的一些細節包括北京之前做出了一些承諾,現在它又要撤回,這促使川普週日(5月5日)中午做出了加關稅的決定。

川普在週日的推文中說,「在過去的10個月裡,中國為500億美元的高技術產品向美國支付25%的關稅,還要為其它2000億美元的產品支付10%的關稅。這些關稅部分促成了我們的良好的經濟成果。從週五(5月10日)開始,10%的關稅將升至25%。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沒有被加征關稅,但將很快開徵,稅率為25%。向美國支付關稅對產品成本沒有多少影響,大部分由中國承擔。跟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但進展太遲緩,他們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中共官方報導統一口徑

據路透社報導,「談判的氣氛發生了變化,」一位瞭解情況的中國官員表示。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新聞媒體已被告知不要獨立報導川普的推文,而是與官方新華社的任何報導保持一致。

應對當前危險委員會:即使達成協議,也無法解決中共構成的無數其它危險

曾幫助里根總統解體蘇共的「應對當前危險委員會」,於3月25日第四次組建,這次應對的是中國(中共)(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該委員會4月26日在聲明中說,即使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也「無法解決中共(對美)構成的無數其它危險」。這些危險包括:中國(中共)向全世界投射軍事實力;在地緣政治上與朝鮮、伊朗結盟;在價值觀上拒絕給自己的人民自由;並對美國政府和民間進行全面滲透等。

聲明說,無論簽署的貿易協議看上去是否更平衡,只要中共掌權,「破壞美國這一核心目的」仍「將驅動中共的政策與行為」。

該委員會成員、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在演講中表示,我們今天所針對的不是中國人,敵人非常明確,是激進的中國共產黨。它正把中國拉上一個非常危險的道路。現在世界上的人被分為兩部分,一半是奴隸,一半是自由人。奴隸是那些可敬的、了不起的、勤勞的中國人,中國的脊樑,被中共政權所奴役。

班農指責西方最大的投資銀行、對沖基金、顧問公司、跨國大企業為了金錢無視本國利益給中共輸血。他說,中共的錢100%是由西方的資本主義所資助的,它們所使用的科技也是由一些西方公司提供的。最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發生在2019年的4月。

隨著川普總統的推文發表,關乎民生的油價下降,一直期待和推動貿易協議的金融市場下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