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執法:扔煙頭拍照誣陷環衛工人!(圖)

地上煙頭罰環衛工本就不合理,城管何苦還栽贓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8-08-20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衛工人
何苦栽贓環衛工人呢?(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8月16日,一段「女子街頭故意扔煙頭拍照疑似誣陷環衛工」的視頻引發了網友熱議。視頻是一段監控錄像,一女子將帶來的一包煙頭扔在地上,另一女子走過來拍照,兩人將煙頭弄散後拍照離開。之後路人提醒負責打掃該路段的環衛工有人故意扔煙頭。查看監控後,環衛工人李師傅說她倆是檢查員。這段視頻一經播放,就引髮網友的大量質疑。(人民網8月18日)

其實引發公眾強烈質疑的還不僅僅只是城管故意丟煙頭涉嫌栽贓,接下來相關部門的解釋或者說狡辯,因為與視頻所展示的常識懷觀感明顯不符,反而引發了更多的疑問。比如說,城管方面強調暗訪的檢查人員丟煙頭是為了取證,用腳踩則是為了計數。當然也有可能,但她們的行為方式似乎並不符合一般的邏輯,至少視頻中看起來是這樣。

西安城管各種解釋,給人感覺都是強詞奪理,或者說並沒有太多說服力;公眾其實對西安方面將街頭出現煙頭來考核環衛人這事上,本身就不買賬,憑什麼街頭有煙頭就算環衛工責任?環衛工能限制500米範圍內,一個轉身就有市民亂丟煙頭?這是基本的常識,不論西安城管有沒有對環衛工真實的罰款,至少這規定並不合理,而且有違常理,這就像曾經的城市規定公共廁所的蒼蠅數量一樣,缺乏基本的可操作性,反而讓規定變成擺設。

考核量化並沒有問題,問題是量化指標要有可操作性,這是常識,否則就會淪為擺設。不能為了考核而考核,否則就出現了諸如西安城管,一時心血來潮派出暗訪人員到街頭數煙頭,照講如果確實要落實數煙頭數量的考核,就應該每天進行,而不是偶爾為之,還搞什麼暗訪之類。西安城管還強調,從來沒有對環衛工因煙頭罰款,試問那你們出臺這項考核方案到底又是為什麼?既然從不罰款,也不日常檢查,你們不是脫了褲子放屁?偶爾暗訪一番,還搞出那麼多事,你這不是自己跟自己扯蛋嗎?被曝光了,說再多也於事無補,反而越描越黑。

耐人尋味的是,即使暗訪監察環衛工績效的城管工作人員,即使真的是為了拍照取證,也不至於將煙頭拍照完成後揚長而去,這與城管的衛生監管職責身份顯然南轅北轍,相當諷刺;不是簡單的一句「不符合規範」就可以服眾,城管人員既然個人素質如此低劣,又有何資格去督察環衛工呢?有媒體就指出:作為衛生監督者,兩名蓮湖區城管局的衛生檢查人員將本該清掃的垃圾取證後任由其隨意丟棄,本身就是自身工作的諷刺,更何況,對於一個工作範圍五百米辛勤工作的保潔員而言,一個轉身的功夫身後被沒有素質的人丟棄了煙頭,而要接受監督,這樣的考核辦法是否真的合理?

說實話,我也相信暗訪人員是不是栽贓並不一定,城管總不至於如此齷齪。關鍵是城管對環衛工的考核應該接地氣,或者說要有可操作性,實事求是的進行考核標準設置。更不能為了罰款而栽贓環衛工,這更涉及到政府部門的公信力,環衛工很辛苦,也是城市每天必不可少的重要崗位,城管作為主管部門,更多的應該是首先提升自身素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