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抨擊香港亂源 薄熙來「鐵粉」在列(圖)

發表:2016-09-13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成報》抨擊「亂港四人幫」。(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束後,梁振英和中聯辦不斷遭到抨擊。香港親共媒體繼續頭版高調刊發社評文章將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薄熙來忠實追隨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列入「亂港四人幫」名單,並稱這四人的頭目會很快水落石出。

繼上週連續頭版抨擊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共中聯辦,《成報》9月12日再次頭版發表社評文章「亂港四人幫」,直接點名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是香港亂局不斷的禍源。

《成報》認為,香港現今的亂局始自2012年梁振英以低票出任香港特首,禍源來自「亂港四人幫」。他們在香港結黨營私,通過利益交換或者培植私人勢力、為己營造聲勢等方式來撈取政治資本,不斷攪局和製造鬧劇,給北京當局製造極大的「噪音」。

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的那一年,正是張曉明領軍的中聯辦變成「中管辦」關鍵的一年,插手香港特區政府事務,企圖毀掉「一國兩制」。為製造聲勢而企圖控制香港社會輿論,重組合併香港報紙《大公報》、《文匯報》成立傳媒集團,由薄熙來的「鐵桿粉絲」姜在忠出任董事長,聽命於中聯辦。

北京傳媒人、《赤子》雜誌社副總編輯「新聞老兵」通過微博披露,在王立軍事件之前,香港《大公報》曾策劃並組織重慶「唱紅團」到香港演出,時任該報社長姜在忠每場必看,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老兵」稱,姜在忠曾多次去重慶幫助策劃宣傳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並呼籲中共中紀委專案組莫忘調查他,並提示專案組去《文匯報》在深圳結算中心進行調查。

《成報》稱,「亂港四人幫」已有梁振英、張曉明和姜在忠三人,其頭領將很快顯現真面目,他們的黨羽也會逐漸現形。

《成報》頭版社評文章引用習近平在中共中紀委六中全會有關「政治野心」的講話內容,痛批結黨營私鑽營權力,陽奉陰違,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

親共媒體《多維》也曾發表評論文章抨擊中聯辦三宗罪:一)沉醉於被視為代表中共中央的「阿爺」,忘記了「聯」,只剩下了「辦」這一標籤;二)陷入香港政治爭鬥,尤其在重大問題上明顯逾越一個聯絡部門的職能範圍;三)將自身視為「中共中央治港化身」,官架子越來越大,導致眾多港人對北京當局不滿,中央為香港政府、中聯辦的一些失誤、失策揹黑鍋。

文章兩次提及習近平,並習近平堅持香港「一國兩制」政策,但中聯辦卻沒有執行習近平講話指示。《多維》的評論文章將習近平與香港眾多問題劃清界線。

香港在線媒體《852郵報》評論分析認為,近年來,中聯辦收編了幾乎所有香港主流媒體。因此,習近平當局欲在香港輿論尋找突破口,新開闢和收購媒體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除親自由黨的《成報》外,南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於品海旗下的週報和所創辦的《香港01》,以及所收購的《多維》,均被認為支持習近平當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